行舟一万里只为要搞基

好的,我是行舟。《霸道总裁爱上我》打开我的腐文大门,要想知道我是谁,其实我就是一个简单的全直♂小粉丝。萌点多多的,梗很多,懒癌晚期不定时更新,以及文风不定,大家爱看不看。欢迎捧场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

教师

看吴非的书,感慨良多。
回顾当今的教育理念,涉行未深的我也没有多加评论的资格。但是,我非常赞同吴老师的观点,一个人必须要先学会独立思考,不能够成为生活的机器和为了生存的“野兽”。“教师”这个职业对于我来说,一开始的影响就古板的传授知识的人而已。但是说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确实是对它的谬赞。最初不愿意当老师的原因是因为要经历很多门槛,但是当今的社会就是这样。没有拿到门票,怎么进入人生的最高处呢?但是,对于我而言,真的想到最高处去吗?不,并不是。对于我而言,我只是想要追求一片来自于精神上的净土而已。看了太多,也听了各种各样对于人生的宣判和评价,自己也有点受影响。最初的自己也不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被遗忘了。青春时期的敢说敢做,对未来的毫不畏惧。也因为一些人生波折而被自己当做黑历史一样唾弃和厌恶,甚至早已回想不起当初的自己了。所以为何会在最终选择“教师”这一个职业,恐怕也是处于人生的“无奈”吧。
有时候想想教育到底是什么呢?在入职这个行业的时候,我在想,教育是一门很深的学问。有人告诉我,是的,何止这一点。教育必须看得很透彻还有学习融入。每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,看得太表面,显得略肤浅了。但是真的有人会把教育当做一生的事业来追求吗?甚至有时候就连“教师”这个职业也充满着令人作呕的官僚气息。教育的职场都是怎么了?很多时候,家长们眼中的“铁饭碗”也无非就是为了自己脸上有光讲出去好听点罢了。为了不被社会淘汰而因此随波逐流的活着难道就不觉得累吗?
所以教育到底是什么?教师到底是什么?照本宣科的教授孩子书上的知识就能够成为一个好的教师吗?创新在眼下真的不重要了吗!现在想想,在大学时,教我们英语写作的老师真是可怕。照本宣科的把PPT上的所有内容都背了一遍,一节课的精华浓缩为10分钟。回想一下,当时学校开这个课的意义在哪里?创新和风格,是一个教师必须具备的。
吴非先生的一本书,让我对“教师”这个职业又有了重新的认识。还未读完,值得再三回味。
人,不能和野兽一样。只为了生存,而忽略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。
写于2016.02.06。

评论

热度(1)